close

 逆光飛翔    

 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要點入!

 

以下引用開眼電影劇情簡介


--

黃裕翔出生即是盲人,卻有極佳的音感,彈鋼琴成為他的最愛和專長。他到臺北上大學主修鋼琴,必須打理自己的生活,雖然母親仍會擔心,他也想試試不靠別人自己能做到多少。

愛跳舞的小潔在飲料店打工,由於家人反對和經濟困難,無法進入大學舞蹈系。發現男友劈腿的她,也才體認到自己只是愛男友跳舞的樣子,不是他的人。加上她在送飲料時看到許芳宜獨舞,跳舞的渴望又再次被激發。

一天,小潔幫助了困在馬路中間的裕翔,兩人因此相識。在裕翔的鼓勵下,小潔決定去參加免費舞蹈體驗課程,也在其中獲知國際舞團甄選的機會。

裕翔一直跟著系上樂團練習,然而比賽前夕同學卻表示,比賽當天已找了別的鋼琴手,裕翔直說沒關係,他的社團期末公演也是同一天。原來,裕翔小時候曾聽到其他小朋友在背後說他是因為看不見才會得第一名,不想被同情的他從此不願再上臺比賽。

這時,小潔也鼓勵裕翔,如果這真的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小潔站上了國際舞團的甄選舞臺,裕翔是否也能展開翅膀,朝自己夢想的方向飛去呢?

--

這部電影是透過PTT選擇的,

有時候還是會依照網路上的評價來選擇電影。

原本在即刻救援2逆光飛翔做選擇,

即刻救援1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動作爽片,

真的滿適合去電影院看。

但我真的很想看溫馨勵志片,反正最後就決定要去看這部。

 

我只看過預告片,大概知道劇情走向,

一開始就用很平淡的方式吸引住我的目光,

第一個反應是"哇!男主角演的也太好了吧!"

一整個就很真實, 殊不知是本人來演自己(事後回家查的)。

這部是我滿推薦的國片,因為我覺得是好電影,不是因為是國片。

近期太多因為支持國片而推薦電影,讓我反而對國片失望= =+

有搞笑,在電影裡我非常喜歡主角的室友,他把裕祥當作一般人,

我覺得這非常的難得,其實看完電影我也會想,如果我是XX那我會怎樣?

其實我沒辦法做到這樣,我會幫他,但是我覺得我對待他的方式或許沒辦法像一般人。

不避嫌的說"對齁,你看不見"。我也想過如果我是主角我會怎樣?

因為如果是這樣,我反而不希望別人可憐我,我希望有個像劇中室友這種對待方式。

我覺得劇中有很多讓人可以省思和探討的地方,電影結束後我跟康討論了很多,

他也把自己融入角色理想像如果是他會怎麼作,我後來想想,我覺得我沒辦法做到那麼多,

感覺自己很冷漠,雖然不至於不幫忙,但我會做到多少呢?

看完之後很有感覺得一部電影,我滿推薦的!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

時間:2012年10月06日
地點:嘉義 嘉年華戲院
人物:YING、TKXI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逆光飛翔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