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證  

終於跑了一趟圖書館去辦個人借閱證。

其實我之前就有這個想法要去辦證,

尤其是文化中心圖書館離我家真的超近= =+

我從國小到高中念的學校活動範圍離我家也不遠

居然現在才來這邊辦證,而且原因非常的單純,

最近看到一本想看的書(書名:模仿犯),

買下來其實不便宜,當然我個人觀念是如果值得收藏我還是會買,

而且前一陣子也買了不少書籍,我家還真的沒啥地方讓我擺書

問了周遭朋友沒有這本書,網路上看其實有點累,而且是簡體字。

想到圖書館應該有吧?!(我是覺得漫畫店沒有啦!如果我有也可能用租的!)

 

果然,上網查詢後發現離我家不遠就有文化中心圖書館,

當下就決定我要去圖書館借!爬了一下文,借書要申請借閱證,

沒有很難,等等在講解一下怎麼辦個人借閱證好了。

 

首先,可至各圖書館填資料辦證。

由於我事先查詢剛好有看到網路辦證,所以我是透過網路辦證的。

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書目查詢系統 中,網頁右上方可找到網路辦證,

 

借閱證網路辦證01  

 

點選進入後會要輸入身分證字號,第一次辦證沒有密碼,

所以直接輸入身分證字號按登入就好了!

提醒一下,要輸入正確的身分證字號,因為要領證還是要帶身分證作核對!

借閱證網路辦證02    

然後填好資料就可以按【確定申請】按鈕完成網路辦證步驟!

宅配部分我就不太清楚了,這部份是需要付費的!

不過由於我家離文化中心超近,我是沒有用這服務啦,有興趣的人就自行爬文摟!

網路辦證結束後還不能預約書籍,需在三個月內攜帶身份證件,至本館任一閱覽單位領證。

借閱證網路辦證03  

 

我當然是去文化中心領證,反正就到櫃台說網路辦證要領證,把身份證給服務人員核對,

他就會給你一張借閱證簽名,就完成辦證的所有程序。

很推圖書館這方便的資源,當然是要不介意書很舊這狀況!

畢竟書籍借閱經過很多人手上,書是真的有點舊啦~"~

而且說真的,我跟綠豆討論出來發現高雄的書不太難借?!

老實說熱門的書也不用等太久!像我幫我媽借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只需要等兩個人而已!

(我是看過電影了,但我媽想看書,就幫忙她借借看!)

話說我超矛盾的,我覺得這麼好的資源能夠推廣給大家!

但又不太希望太多人使用,這樣借書要等好久

噗~~還是很推薦高雄的圖書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立圖書館 借書證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