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ad4  

我媽居然開始使用iPad了!!!

媽媽是個不會用電腦,手機也還是拿智障型手機的家庭主婦

以前有想要教她用電腦,她都說那個字好小、哎唷~~免啦~~~

 

最近看她好像在家也只能看電視,電視上的電影她幾乎都看過了@@"

我弟曾經交她用DVD,但去租影片雖然也才30~40?!(我沒租過,不確定價錢)

但依照我媽看影片的速度,其實滿燒摳摳的而且DVD撥放器滿舊了,很挑片= =+

前一陣子我去圖書館借書(小說類居多),都會拿給我媽看!結果我媽看的比我還快!!!

想說幫他辦借書證,帶她操作一次,以後她就可以自己借書不用透過我!

而且圖書館的書免錢,這點真的很不錯!!!

但是又被她拒絕了,說我有要借再幫他借就好~"~

(她好愛拒絕我,要帶她去電影院看電影也被拒絕)

之後其實都變成我特地去幫我媽借書~但我又沒有那麼勤勞~她看完我都會想到才再去借= =+

 

想了一想,我覺得可以嘗試讓我媽用iPad,可看電影看漫畫玩小遊戲。

昨天幫她申請了Apple ID,把我的iPad2都重置,裝PPS和風行電影讓他看影片,

我剛好出門,叫我弟教我媽怎麼用iPad,沒想到我回到家看我媽再用iPad看影片!!!

感覺媽媽很喜歡,當天晚上就把iPad拿去房間看影片了!!!

(好可愛~中間還有拿出來問我怎麼調聲音大小XD)

不知道為啥,看到媽媽開心的感覺突然覺得很滿足(哈~~阿我是在滿足啥鬼XD)

今天晚上我再找找有啥小遊戲幫他裝好了~~

 

我本來想說我把iPad2給我媽,我自己買新的iPad4

看我媽好像真的滿喜歡的,有跟他說ipad4給她用,

反正我有電腦,ipad2留著我這懶人有時候躺在床上看漫畫影片用

媽媽常用到,用解析度比較好的好像比較恰當齁?!

但又被拒絕了>"<

 

突然很推薦給長輩使用平板電腦!!!

不過該使用什麼、教學就要看長輩接受程度

像我媽不會用電腦沒智慧型手機也不懂英文

所以我是都直接設定好,教她怎麼選影片看影片而已

我連關機都沒教,我跟他說皮套關起來就是關了

如果遇到不知道怎樣用就按那個圓鈕跳回桌面

再一次點到影片那裡你就可以重新看影片了

當然也要跟他強調亂按到啥或跳出啥事窗不用怕啦

平版不會壞掉,有啥不會的我再來幫他弄!

等我媽熟悉一點操作模式我再多教她一些

但我媽這狀況iTurn那個其實我應該不會教她

因為我也覺得iTurn好難用= =+

看長輩情況,如果長輩有一點使用電腦經驗

我可能會直接教怎麼用app store下載想要的app

 

另外昨天我媽還想說可以抓音樂嗎?她想說平常可以聽!!!

看來媽媽真的很喜歡~~(灑花)

囧~~因為我手機是Android的,想到抓音樂還要透過iTurn真的好麻煩= =+

反正我弟有iPhone、iPod,他應該比較熟,這任務就交給我弟了XD

 

這篇文章打完好久才PO出來~~我媽都用ipad快兩個月了= =+

結果我媽真的超喜歡的~~每天都會用來看影片&玩遊戲

幫她載一些比較簡單的遊戲她玩得很開心~

是說T.K說我造就了一位新的低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