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厲陰宅  

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要點入!

 

以下引用開眼電影劇情簡介


--

羅格與卡洛琳花了畢生積蓄買下一棟靠湖邊的獨棟舊宅,歡天喜地地和五個女兒一起搬進去,但是沒住幾天就發生了一連串的怪異事件,這對夫婦因此而找上艾德和羅琳華倫這對「捉鬼夫妻檔」,希望他們提供協助。

「捉鬼夫妻檔」中的太太羅琳華倫具有天生的靈異體質,能夠看見鬼魂、感受惡靈。在實地勘查過羅格與卡洛琳住的宅邸之後,發現這棟房子確實有著極為強烈的邪惡靈體存在,而且還會攻擊住在房子中的人。這對夫妻基於體諒對方跟自己一樣也有女兒的同理心,而答應留下幫忙驅趕惡靈,還找來了另外兩位助手;然而,惡靈的全面反撲不僅僅限於這棟房子的住戶,甚至還將觸角伸及至「捉鬼夫妻檔」、他們的拍檔、甚至是「捉鬼夫妻檔」的家以及他們的獨生女……。

--

 

其實很久沒看恐怖片了,而且我當初說想看這部T.K居然拒絕我,

因為那段期間線映電影我們倆想看的電影實在沒共識,再加上PTT上面這部評價不錯,

就決定看厲陰宅。

 

是說我本來很擔心外國人拍的恐怖片一點都不恐怖,就只有很血腥。

我可接受血腥電影,但跟恐怖片定義不一樣阿>"<

 

一開始用安娜貝爾的娃哇引導出驅鬼的夫妻,

是說那個娃娃看起來也太恐怖了,完全想不到為什麼有人願意收留那娃娃!

我事後有去google安娜貝爾真的娃娃,看起來可愛多了!!!

 

另外一條線就是一對夫妻和五個女兒搬進新家,

一開始小孩們在新家玩捉迷藏意外發現被封起來的地下室,

我真的很佩服如果發現這詭異的空間,我會開始想搬家!

(是說這是電影啦,不能用正常邏輯推論)

搬到新家之後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一些詭異的現象,

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事態嚴重才想到要求救,

不過因為經濟的關係,也不太可能搬走,

而且他們人數眾多,也難找到可暫時收留他們的人。

最後求助於驅鬼的夫妻,驅鬼夫妻的太太有靈異體質,可以看到和感受到靈體,

最後當然是美式溫馨大結局,T.K是覺得敗筆就在結局安排啦。

因為最後無任何犧牲者,家庭和樂溫馨結局。

他覺得至少跟陰兒房一樣有個伏筆或者開放是結局。

(事後爬文才知道導演同一個,是說這兩部算是西洋恐怖片我覺得算不錯的)

不過也爬文發現原來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畢竟結局真的是大團圓結局,

應該也不太適合亂改?!

 

以西洋恐怖片來說我滿推薦的耶!

故事整體結構完整有邏輯(很多恐怖片都很沒邏輯or交代不清)

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至少我覺得整場電影是緊湊的。

我都會很認真看電影,然後先做好可能被嚇的心理準備,

這樣才不會真正被嚇到!!!

最經典的應該就是黑暗中拍拍的雙手,

還有捉迷藏衣櫃裡的拍手聲,

是說我被嚇的反而不是這兩點,

牆上的照片摔落聲。

(這根本來不及準備,聲音一直是恐怖片必備的!!!)

總而言之,我是滿推廌的啦,

當然如果很大膽的人會覺得很無聊,

我在FB也看到朋友說都老梗,沒啥感覺~~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錯,

總之電影這觀感真的是見仁見智阿!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

時間:2013年08月24日
地點:高雄 大遠百威秀影城
人物:YING、TKXI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厲陰宅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