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命俱樂部  

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要點入!

 

以下引用開眼電影劇情簡介


--

德州之子朗伍羅夫是一個水電工以及牛仔。在1985年,他荒淫無度,而緊接著被證實呈H.I.V.陽性反應,並只剩下30天的生命。但他卻沒有、也不會輕易接受這死亡宣告。他的病揭露了當時美國政府對於H.I.V.認可治療方式的缺乏,因此朗跨越了邊境來到墨西哥。在那邊,他找到了有效控制病情的方法,並開始將這些藥品偷渡進美國,挑戰醫療、科學團體,以及他的主治醫生伊芙薩克斯。

跟同性戀扯不上關係的朗,卻意外找到了一個同伴,同樣也是HIV患者的蕾昂。他是一個變裝癖者,跟朗一樣有著對生命的渴望。蕾昂同時也跟朗有著同樣的目標:避開政府的檢視以及對抗體制,將這些未經許可的藥帶進來販售給那些同樣在掙扎的人們。他們開始稱自己為藥命俱樂部,這些患者可以在這裡一次得到一個月份的有效治療。在德州的中心,朗領導的地下組織越來越有規模。隨著朋友、病人的加入而成長,朗開始學會在所剩不多的生命中為了尊嚴、教育以及接納而奮鬥…

--

 

會選擇這部片是,我先去嘉年華影城查那天會放映哪些電影,

然後挑選我有興趣的在去看簡介決定我要看哪一部。

就這樣,挑到最後剩下藥命俱樂部和華爾街之狼,

哈,話說題材我比較想看藥命,而T.K這兩部他比較想看華爾街,

是說他也沒有不想看藥命,但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也比較剛好,

就依照我的選擇看此部電影!

 

沒想到進到電影院!!!到電影開播後包括我們整個廳只有6個人!!!

這可是台灣上映第二天耶!而且是星期六下午熱門時段耶!!!

(聽到隔壁窗口要買華爾街之狼的票,但客滿!)

沒想到人少到很誇張,放映的廳也超小!

(同一個廳,比我們前兩個禮拜看"樂高玩電影"人少很多!!!!)

 

 

電影一開始就描述朗是一個放蕩不羈、愛賭、濫交、嗜酒的人,

然後因為意外去了醫院順勢接受了檢查發現得了H.I.V,生命也只剩下一個月。

從一開始自暴自棄絕望,到後面為了活下去無所不用其極。

當然那時代觀念好不是很好,通常得到H.I.V會被誤認為是同性戀,

而朗也因為得病被他原本的朋友取笑,

就連他在醫院第一次見到蕾昂他也展現出極度驗惡的態度和神情,

老實說,劇情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朗會導致現在這狀況根本咎由自取。

 

藥命俱樂部01.jpg  

 

不過朗的優點就是他為了自己的生命去努力,

就像他一開始建立俱樂部根本不是為了照福大家,

單純是為了賺錢,也因為他沒有通路可以賣藥,才願意接近蕾昂。

到後面他跟蕾昂相處後,雖然朗口頭上還是對她很兇,

但在超商遇到朗之前朋友對蕾昂的歧視,

朗強迫他朋友跟蕾昂握手,蕾昂看著朗的神情,

那段真的讓我眼眶泛淚。朗根本傲嬌(誤

另外看到好多介紹都稱雷昂為變裝癖者,

但我不太喜歡這稱呼,因為她根本認為她是女孩,

只是上帝給錯她的身體,她除了身理上是男生,其它完全是女孩阿?!

(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藥命俱樂部02.jpg  

 

當然,雖然賣的藥是可以控制H.I.V,但當時那些藥並沒有合法,所以販賣是觸法的。

而本來俱樂部是為了賺錢,到後面是為了藥奔波以及對抗政府。

當然因為跟政府對抗,也導致很難取得藥物。

在沒錢又沒有藥物的狀況下,蕾昂穿著男裝去求她的爸爸。

或許她知道他生命所剩不多?!

拿到錢的她幫助朗更有機會去購買藥物。

沒想到在朗出國的期間,蕾昂撐不下去過世了。

 

藥命俱樂部03.jpg  

 

蕾昂沮喪的喊著她不想要死,

直到她過世,朗到醫院之後爆發,這裡真的會讓人眼眶泛淚。

雖然失去了夥伴,朗還是很積極的跟政府奮鬥,

最後是他個人獲得允許使用藥物。

 

只是有點小疑問?!如果他以他的身體自主權決定要使用何種藥物,

那每個人都有自主權決定阿?為什麼只有他是特例?

還是只要每個人去抗議&爭取就可以了???

感覺很不合邏輯的判定(還是我理解力太差了??)

 

 

以題材來說應該會很悶,但我覺得安排的算不錯,

至少整體看下來我覺得不算悶。

原以為T.K中途一直看手錶是覺得無聊,

看完之後問他,原來只是想去洗手間XD(看電影幾點會結束)

他也覺得還算不錯,當然生病這題材還是有點沉重啦。

 

而且這部片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及最佳妝髮!!!

我看過男主角演的下流正義,要不是爬文,

我看電影根本認不出完全是同一個人!!!

 

男主角-馬修麥康納

藥命俱樂部04.jpg  

 

男配角-加爾德勒托

藥命俱樂部05.jpg  

 

為了這部戲犧牲成這樣@@"

很好奇導演為什麼當初不找體型相當的演員就好?!

因為我現在在減肥,認真覺得快速瘦成這樣真的滿傷身體的

另外有奧斯卡加持,看男主角&男配角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

 

雖然真的算是小眾的電影,但老實說我滿推的啦!

這麼好看的電影一廳結果只有6個人好可惜唷>"<

而且我想電影院應該虧錢,已經好多都下檔了。

真希望多一點人支持好電影!

藥命俱樂部票根.jpg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

  

 


時間:2014年02月22日
地點:嘉義 嘉年華戲院
人物:YING、TKXI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藥命俱樂部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