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夜  

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要點入!

 

以下引用開眼電影劇情簡介


--

空空,黃色小毛頭上的白色M字短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就像有著美人尖的孫悟空,活潑親人,只要看見有人靠近,俏皮的短尾便快速擺動著,如果不是在這裡,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沉穩的老大哥達摩,原是個接球好手,如今卻整天面壁沉思,不吃不動不語如禪修。毛髮黑金的孟姜女,最愛撒嬌,露出肚子來討摸摸,但隨著收容所越來越擁擠,她像是預見生命的終點般,發出哭倒長城地沉痛哀嚎,聽來撕心裂肺,讓吠聲嘈雜的環境瞬間靜默…。

這裡是流浪犬收容所,被抓到這邊的流浪狗都有12天期限,倘若一直沒有被人領養或帶走,這12天就會是牠們生命的最後12天。導演Raye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能夠傳達這些在收容所的流浪犬的悲傷,進而融化社會對於流浪動物的漠不關心,讓12天的生命倒數停止……。
--

原本以為我不會去看這部電影了,

因為我覺得我根本不敢看,在電影院應該會哭到爆炸(是說真的也哭爆了)。

沒想到我居然在上映第二天,而且是在電影院門口才決定的!

當初我選就是十二夜和怒海劫在抉擇,

其實心裡知道應該是怒海劫比較好看,但最後還是選了十二夜。

 

P1060356.JPG    

是說因為我有在關注九把刀FB,所以我知道是紀錄片的方式呈現,

在買電影票前我還特別跟T.K強調"沒有劇情唷!你確定要陪我看嗎?"

而且沒想到T.K願意陪我一起看,太謝謝他了

 

電影一開始就用文字說明了台灣關於流浪狗的法案(?!),

然後以"第一夜"開啟了序幕,

一開始很真實的呈現抓到狗送入收容所的程序,

而且第一隻出現的狗狗就是因為被抓到很緊張想掙脫,咬到舌頭過世了。

(囧...打這篇blog真辛苦...到這裡就想到又開始哭哭了)

那些過程,狗狗嚇到大小便失禁,而且地上都是血水或者穢物...

這畫面很讓人震撼。

 

然後電影以每一夜做為一個小主題帶出寵物被帶入收容所,

會經過哪些過程和待遇。

其實那些過程都很沉重,感覺真的很無奈。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就在想,

如果被抓到,是不是直接安樂死比較好?

(當然這是我以人的角度來看的啦)

因為那環境真的很糟,假設最後沒有被領養,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的等死?

當然有12~18天的機會可能被帶走,

但絕大部分最後還是會面臨死亡,

為什麼人可以決定狗狗的生死?

如果我是狗狗,被抓到那裡,我可能寧願一針讓我死亡。

(可能我想法也比較悲觀啦>"<)

 

當然電影主要是透過這些畫面傳達一些訊息,

"領養,不棄養"是這電影的宣傳標語。

或許多點人看到這電影能引發好的開始,

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去收容所領養狗狗吧?!

但我真心希望這不要只是一時的電影效應,

是說電影最後有被領養狗狗半年後的紀錄,

也因為有這些被領養的狗狗,

也有認我心裡多少有點感動&欣慰?!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心情,

不過真的在宣傳一次"領養,不棄養"

 

不過,老實說,要以電影來評比這部片,

應該是普普而已,像T.K不是很喜歡狗的人(是說也不討厭)。

連我喜歡狗,我也覺得普普,應該有點算是宣傳意味比較重的電影?!

(當然這是個人想法,我去電影版爬文也滿多好雷的)

T.K說他大概看到6~7夜左右才進入狀況,

而且看完電影討論時,他也有提到一些對於會怕狗的人的想法,

像很多人帶狗散步不牽繩,就算是公園,他覺得對他這種怕狗的就是困擾,

因為他認為就算你說你的狗很乖,但他就是會怕阿,怎麼可以任意放狗到處跑。

但我覺得狗狗不能跑也很可憐,

是說這應該是要政府有規劃區域,讓狗狗可以跑的地方。

還有很多主人帶狗散步都不清大小便,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主人的問題,不能怪狗狗。

關於這方面太多可以探討了,只能說互相尊重。

 

哈,最後輕鬆一下,

因為那天是臨時決定看十二夜的,

我馬上跟T.K說"怎麼辦?我只帶兩包面紙,我覺得會不夠耶!"

沒想到買電影票居然送十二夜的面紙兩包!!!

哈~我跟T.K還互看一眼,會心一笑XDDDD

當然最後我依舊哭到崩潰,

我的眼睛真的哭到超紅的,我自己看完電影在廁所照鏡子都被嚇到@@"

C360_2013-11-30-21-19-29-613.jpg  

 

再偷放一下我生命中愛的狗狗

這是我最最最愛的"貝貝",從我幼稚園陪伴到我高中

現在已經不在了,我無敵愛他!!!

可愛的貝貝01.jpg

可愛的貝貝03.jpg      

 

這是我們家現在養的狗狗"奶茶" 

很愛撒嬌的小傢伙

IMAG0170.jpg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


時間:2013年11月30日
地點:嘉義 嘉年華戲院
人物:YING、TKXI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十二夜
    全站熱搜

    yuying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